close

IMG_20151214_165021.jpg

在戶外徒步裝備中,雨衣不管怎樣都得帶,而且各廠的產品差別非常大。這件Frogg Toggs Ultra-Lite2 網路上查不到什麼中文資料,所以我又成為白老鼠了~XD~~!

官方網站 宣稱此衣是以一種超輕量又防水、透氣(breathable)的 polypropylene材質製成。內裡有點像不織布,外層比較特別,有一種類似皮革的觸感,但又宣稱可以透氣,這樣的特性倒有點像Gore-tex。帽兜有拉繩,拉緊可避免帽兜空隙過大,拉鍊看起來只是普通型式並沒有特別做防水處理,只有一片非固定式的擋片蓋住,看來水有可能會從拉鏈的地方滲進去。重量實測是157g。

 ↓ 材質標示,美國品牌中國製造

IMG_1532.JPG  

 ↓ 表面是一種類似皮革的觸感,很少見的一種特殊材質

IMG_1534.JPG

 ↓ 內層材質特寫

IMG_1535.JPG

 ↓ 帽兜有拉繩,如果可以搭配鴨舌帽效果會更好

 IMG_1542.JPG 

 ↓ 拉鍊上的logo拉帶

 IMG_1543.JPG 

 ↓ 拉鍊內側沒有防水膠條或貼片,只能靠外側的擋片來阻擋雨水

 IMG_1544.JPG 

 ↓ 實際穿著(頂樓風有點大,雙手要拉著XD)

IMG_1514.JPG 

為了測試防水性,我穿著在蓮蓬頭下用最大水量沖了五分鐘........結果內衣在靠近腹部的地方有點濕.........因此這件雨衣的表現還有進步空間,雖然濕的地方不多,但如果穿著它在高山上行走好幾個小時可能裡面的衣服會有危險,maybe不會太嚴重,但裝備最怕的就是不確定性,尤其是會導致失溫的雨水......因此這件Frogg Toggs Ultra-Lite2雖然輕量,但無法應付豪大雨 (是說有豪大雨的天氣也不會上山就是了),想入手的可能要針對這點考慮清楚哩。(完)

 ↓ 更新一張含褲子的全身圖,扣上胸扣及腰帶似乎就可把拉鍊擋片壓住避免被風開.

R516925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ogg Toggs 輕量化雨衣
    全站熱搜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