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5169411.JPG

這款睡墊是經由網友 small255留言介紹得知,看了規格發現它有幾項創新的設計,信用卡又蠢蠢欲動~只好一再告誡自己擁有的睡墊已經太多了.... 不巧山友Q大借了我之前也介紹過的NH充氣睡墊去爬白姑,完事後說想直接跟我買下......黑黑那麼這下又有敗家的藉口了~~首先這塊睡墊的寬度是60cm,男生睡起來會比常見的50cm睡墊舒服,另外就是它是內建一個3D塑形的枕狀突起,這樣又可以少帶一個充氣枕。另外它也設計了一種氣袋打氣的充氣方式,沒有打氣機的體積和重量,也比吹氣快多了,概念應該是在跟STS的Ultralight Mat 致敬~~XD。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4s_z-40-spark-red_front_web.jpg

剛在Gregory粉絲頁看到,大致翻譯給對Z40有興趣的人參考!  以取其義的方式而非逐字逐句,有誤還請包含指正:P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5169336.jpg

不是每個人都有使用睡袋內套的習慣,但其實睡袋內套是一項非常值得投資的裝備: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切身之痛。從小我的鼻子就很高拐,過敏症頭一直到成年才慢慢改善 (起床一睜開眼睛連續30個噴嚏是常有的事...) 所以我有一個不太暢通的鼻子.....為了要走得更快,需要更多氧氣以供應心肺運作,於是養成了用嘴呼吸的運動習慣。沒錯進氣量的確是變大了,但也帶來了其它壞處。

用嘴呼吸其實無形中增加了水份的流失,這點我個人已經在好幾次的爬山行程中證實過,即便是水份需求較低的冬季,這個習慣讓我的肚子像個無底洞,不含炊煮光是行進間一天就可以喝掉三千cc的水,我也很納悶為何我帶了這麼多的水還是不夠喝?回來查閱資料才找到可能的原因,之後爬山就刻意堅持用鼻子呼吸,無論喝多少水喉嚨都還是覺得乾渴的情形就改善了。個人心得僅供參考,人體何其複雜,但可以確定的是用嘴呼吸會加速水分流失。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聽有人在問KEEPON睡袋一堆型號代表什麼,適溫又是多少?極限溫度又可以到多少?哪一款比較輕?說真的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乾脆做一個整理表方便大家查閱。

一張圖讓你看懂KEEPON睡袋家族.jpg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0160213_140304.jpg

今天的空氣出奇乾淨,在國道3號關西路段上已經可以看見積雪的雪山主峰以及大霸尖山了!尤其是大霸尖山,能在平地看見這座聖山,想必跟親臨它身旁的感動又有所不同,大霸哥,小弟有天必定親自拜訪你。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迪卡儂好像慢慢有一股成為萬惡之地、閒人莫去的趨勢~~即便手上已經有好幾件風衣(Patagonia、城市綠洲、 Fjällräven...) 進到裡面最後還是忍不住掏出錢包、默默的帶著今天的主角回家:Ultralight Wind Jacket。

這是一件for單車騎士穿著的風衣,極度輕薄也極度輕量,淨重只有90g,但敗入的真正原因是:白色個人對高貴的白色有莫名偏執,看到白色的機能商品就會自動進入櫃檯結帳導航模式,直到發票打出後這個模式才會解除~~~ 而且這種跨界服飾在跑步、登山乃至於日常生活,都可以毫無違和感的穿著,更是打中了我的甜蜜點,最後不到500大洋的體驗價,當初只想逛逛就好的初衷馬上就被KO了~!!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大一直對陽明山系很不熟,除了幾年前騎單車從內湖五指山下萬里,再從濱海接陽金下仰德回內湖的O型之外,實在對這座台北後花園有點陌生。今早去看場朋友的展覽後,天氣似乎放晴了,臨時起意就這麼穿著牛仔褲往七星山邁進了!先搭捷運到石牌,再轉搭128路公車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旁邊的七星苗圃就是登山口。還好之前就有計劃探訪七星山,事先研究過交通方式,才能這麼隨性的說走就走XD~但身上沒攜帶任何配備或食物,我打著到遊客中心販賣部再買的如意算盤就這麼出發了...

linepicture06-03.jpg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燈是人類史上最重要的發明,不僅讓我們可以延長工作的時間,也在漫漫的長夜慰藉了我們的心靈,哪怕是一支小小的燭光也能帶來相當程度的療癒。所以戶外燈品一直是個穩定而多樣的族群,煤油燈、汽化燈、瓦斯燈、LED燈........型式雖然各不相同,但一樣都能溫暖人心,尤其是身處在荒野的寒風之夜。

R5169219.JPG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片是"李奧納多一卡皮箱"再度問鼎奧斯卡的新作品,只是這卡皮箱歷經老婆被殺、母熊蹂躪、兒子被殺、恩人被殺...(對他好的人好像最後下場都 ....)、啃野牛的腐爛骨髓、吃生肉、以熊皮為shelter、把馬當露宿袋、可以說他早就不只是一卡皮箱,而是比貝爾吉羅斯更強大十倍的終極荒野求生工具精裝皮箱組。

1013425_fr_the_revenant_1450946073317.jpg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