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5168955.JPG  

上次到加羅湖畔露營,原以為夏末夜晚的溫度應該不會太低,所以只帶了半身長的Therm-a-Rest Ridge Rest Solar睡墊,沒想到入夜就開始下雨,溫度下降的很快,半夜忽然感到一陣寒意而被冷醒~~~~看溫度計大約10度睡袋底部的羽絨因為壓著,無法發揮隔絕溫度的功能~~只好側躺減低身體與地板的接觸面積,又翻了一兩個小時才勉強睡著。那種寒意不是椎心刺骨的那種冰冷,簡單的形容就是"不舒服",就跟鼻塞一樣,不會痛,但就是可以搞到你睡不好,這也是睡眠裝備蠻重要的原因,一點點不適就可以造就一夜漫長的失眠,當然也影響到隔天的活動。

閉孔泡棉睡墊如果遇到不夠平坦的營地,還是可以顯感受到身體底下的地形起伏,如果不是睡山屋的話這種情況會更加明顯,而充氣睡墊可以減低地面不平所造成的影響。雖然重量會比較重,但如果因此可以換得一夜好眠,這多出的重量還是很值得投資的,更何況睡不好隔天的體力也會變差。撇開歐美的品牌,國內的嘉隆其實是有出一款規格還不錯的充氣睡墊迪卡儂也有一款規格相近的... 但因為上述兩款睡墊凹凸面都是縱走,個人比較喜歡橫的,因此找到對岸NH生產的這款睡墊。

 ↓  收納高度來到35cm,也是有點大

 R5168924.JPG 

 ↓  含收納袋重量620g 

R5168947.JPG

先上磅秤檢查一下對岸公司的誠信度,620g的重量比官方宣稱的570g要重了近9%,果然..........習慣就好。但是沒關係,這款睡墊吸引我的地方是它內建了一塊充氣海綿,只要用手重複按壓就可以持續充氣,算是自動充氣型睡墊與吹氣睡墊的中間型產品。省了自動充氣睡墊的重量,也沒有吹氣會造成的內部發霉或衛生困擾。

 ↓  未充氣前攤開軟趴趴的樣子

 R5168929.JPG  

↓  NatureHike底下就是充氣海綿

 R5168930.JPG 

 ↓  銅製的洩氣閥

 R5168931.JPG 

 ↓  進氣口

 R5168935.JPG 

 ↓  打開進氣口可以看到裡面的白色海綿

R5168937.JPG

 ↓  充氣方法是左手壓住圓形開口,右手把海綿壓到底就會充氣,之後雙手放開海綿會自動吸器氣,再重複以上動作

R5168939.JPG 

 ↓  充氣完成。長183cm x 寬50cm x 厚度9cm

R5168945.JPG  

實際充氣共花了兩分20秒。Q感還不錯,也可以充的蠻飽的,睡起來不會有過軟導致漂浮感的問題。9公分的厚度蠻猛的,應可有效隔絕地面的寒氣,只是不知道耐用度如何?  需小心銳利物品是充氣睡墊的缺點,如果在外面睡墊破掉就不妙了....所以營地選擇要更費心囉~

後來這片睡墊被Q大借到白姑去用,因為很滿意它的表現就跟我買下,所以我又買了一塊尺寸比較適合我的:Naturehike附枕充氣睡墊,有興趣可以參考。不過我反而喜歡這一款的手壓充氣方式,除非睡墊破掉不然妥善率是比新款高的。

參考資料NH的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turehike 睡墊
    全站熱搜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