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267.jpg

這次要分享的是對岸強國的高CP裝備廠牌─NatureHike所生產的一款超輕量充氣睡墊。Naturehike在這兩年的發展下,很多山友跟露友已經不陌生,幾款雲尚超輕量帳篷的熱賣,能見度在台灣也越來越高。Anyway,這裡不討論該品牌山寨不山寨的問題,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在極端氣候下進行戶外活動,適當的簡化或是降低部分用料規格,相信市場還是可接受的。

廢話不多說,這款睡墊我用過幾次,我認為它適合使用的季節為春末-秋天,但因為厚度可能沒辦法有效阻擋地面寒氣,所以冬季並不適合單獨使用,最好能再加上一款薄的泡棉睡墊如Hanchor迪卡儂這類的產品(見連結)。

那就來看看它吧!

IMAG2242.jpg

↑簡單的束口輕量收納袋

IMAG2243.jpg

↑底部標示一些技術規格

IMAG2245.jpg

↑附有修補包,可以彌補戶外漏氣的風險,漏氣就沒得睡也是充氣睡墊最令人擔心的一點

IMAG2248.jpg

↑拿出攤平的樣子

IMAG2250.jpg

充氣口

IMAG2253.jpg

↑內有止洩筏片,讓充進去的氣出不來,構造又比前幾代我介紹的簡化很多

IMAG2255.jpg

另一款有趣又方便的玩具,Flextail迷你打氣機,附有多款接頭,號稱適用市面上大多數的睡墊,但買之前還是帶著你的睡墊實際接接看比較保險

IMAG2239.jpg

↑接上軟質橡膠接頭

IMAG2257.jpg

↑吃mini USB電,也是另一個優點,可以跟手機共用行動電源,不用另外帶電池

IMAG2259.jpg

↑接上小米20000行動電源

IMAG2260.jpg

強國產品一家親

IMAG2263.jpg

↑實際大概15秒內就充好,但此時只有八分飽,畢竟小功率的機器無法要求太多

IMAG2264.jpg

↑拔掉Flextail打氣機留下轉接口,直接補三口氣就飽了,這也是我覺得另一個不錯的設計,嘴巴不用接觸睡墊,可以保持清潔

IMAG2267.jpg

↑挺了

IMAG2268.jpg

↑內建枕頭

IMAG2269.jpg

↑側面厚度

IMAG2049-2.jpg

↑兩款不同厚度的NatureHike充氣睡墊

實際睡起來算是舒服,厚度太高的標準登山睡墊有個缺點就是手只能放肚子,旁邊沒有多餘空間可以讓手平放,這款睡墊的低厚度讓手放在睡墊外可以不會有太大的高低差,這點相信有經驗的朋友就知道我的意思XD。實際重量約460g,也是有計畫輕量裝備的朋友不錯的選擇。另外要提醒的是這款睡墊厚度只有三公分,除非整個人躺在上面讓重量平均分散,如果只是小面積接觸如坐在上面,會局部把睡墊壓扁而接觸到地面的。(完)

 

後續追蹤:

話說這款蛋槽帶枕睡墊至今我還沒真正享受到,第一次帶它上場是住在排雲山莊,當晚我正盤算著一夜好眠時,睡著睡著卻發現睡墊的支撐力好像有點弱。想說不管了隔天還要早起登頂呢..........隔天凌晨起床我卻發現整張睡墊軟趴趴的.......心裡面只有一個"X",我又不是野營搭帳睡在不平的地上,怎麼用沒一次就給我破了呢?  回家放滿浴缸水準備抓漏......乖乖還不只一個洞..  因為其不規則的獨立筒表面要補貼片也不是很好貼.....弄了好幾次狀況也是不理想之後便放棄認賠了.... 可能我特別倒楣吧~ 但要我再買一個我也是不太敢賭了....  現正物色下一個睡墊中~

 

arrow
arrow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