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身後的背包,國外的健行者常會使用一種容量約在5L以內的小袋子,並以掛脖子/斜背/胸前的方式讓袋子處於雙手隨時能touch到的地方來使用。

"都有大容量的背包了,又多背一個袋子不會更累嗎?"

這樣的疑問,使用過後的人幾乎都會改觀;首先,戶外活動裝備中最常用的手機,可以不用再從被汗水濕透的口袋中掏出來;另外,走到一半肚子餓時也不用從背包東翻西找,可以直接從胸前的袋子取用;再來,可以放一些重要但體積小的東西,金錢、健保卡、金融卡、鑰匙.........等物品也可以隨身帶著走。基於以上隨意列舉的好處,這項裝備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美國的Zpacks、日本的山と道、韓國的CAYL、香港的TaraPoky都有類似的產品。台灣起步較晚,獨立小廠"常岳製作所"在2016年中推出了TrailPet。接著規模較大的品牌Hanchor也發表了Surface,是目前台灣唯二有此種裝備的品牌。

Hanchor的 Surface(取自Hanchor官網:https://www.hanchor.com/?locale=zh-TW)

01cover.jpg

常岳製作所的Trail Pet (取自常岳製作所官網: https://goo.gl/P39Xm1)

TrailPet.jpg

Zpacks的Multi-Pack 4 in 1 (取自Zpacks官網:http://www.zpacks.com/accessories.shtml)

gray_multipack_l.jpg

山と道的サコッシュ (取自山と道官網:http://yamatomichi.com/)

101031317_th.jpg

TaraPoky的Ponch V (取自TaraPoky官網:http://www.tarapoky.com/product/pouch-v/)

cover_v1.jpg

其他有推出類似功能的戶外品牌實在太多了,就不再一一列舉囉!

為了達成輕量的需求、皆使用了X-Pac(山と道、常岳製作所、Hanchor)、CubenFiber(CAYL、常岳製作所、Zpacks)、Dyneema(山と道、Ridge)等輕量素材,但基本上功能都是差不多的。100g以下的重量幾乎是沒有任何負擔,無論斜背或是掛在胸前取物都非常的方便,防水素材以及防水拉練也讓它具備一定的抗候能力,簡而言之是一項便利的裝備,也難怪這類產品在國外會如此風行了!

 

arrow
arrow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