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5169411.JPG

這款睡墊是經由網友 small255留言介紹得知,看了規格發現它有幾項創新的設計,信用卡又蠢蠢欲動~只好一再告誡自己擁有的睡墊已經太多了.... 不巧山友Q大借了我之前也介紹過的NH充氣睡墊去爬白姑,完事後說想直接跟我買下......黑黑那麼這下又有敗家的藉口了~~首先這塊睡墊的寬度是60cm,男生睡起來會比常見的50cm睡墊舒服,另外就是它是內建一個3D塑形的枕狀突起,這樣又可以少帶一個充氣枕。另外它也設計了一種氣袋打氣的充氣方式,沒有打氣機的體積和重量,也比吹氣快多了,概念應該是在跟STS的Ultralight Mat 致敬~~XD。

↓ 攤開來的樣子,右邊為打氣袋,因為容量不小(約40L),考慮把它拿來當打包時的防水袋,這部分是否可行還要試試看

R5169395.JPG

↓ 這部分洩氣時是平的,充飽氣後就是一個枕狀突起的天然枕頭

R5169397.JPG

↓ 進氣洩氣二合一的氣嘴設計

R5169399.JPG

↓ 打開第一層是打氣用的氣嘴

R5169400.JPG

↓ 第二層是洩氣孔

R5169398.JPG

↓ 氣袋的容量還不小,只用來打氣有點浪費

R5169403.JPG

↓ 先將氣袋的兩個公母接頭互接...

R5169404.JPG

↓ 開始打氣吧

R5169405.JPG

↓ 只要把氣袋像塑膠袋甩一甩,抓著袋口往前捲即可充氣

R5169407.JPG

↓ 還蠻快就充飽了

R5169408.JPG

↓ 枕頭特寫

R5169412.JPG

↓ 高度特寫

R5169413.JPG

↓ 厚度沒仔細量,6-7公分以上跑不掉

R5169414.JPG

↓ 收納用標準三折法

R5169415.JPG

↓ 收納時保持洩氣孔開啟,邊收邊將剩餘空氣擠出

R5169416.JPG

↓ 最後裝進原廠附的收納袋 (如果能像STS一樣充氣袋兼具收納袋的功能就更棒了)

R5169417.JPG

整體來說品質頗佳,尤其是內建的枕頭,雖然不用枕頭也可以睡,但大多數人平時還是有使用枕頭的習慣,爬山能少帶就少帶,減輕重量也騰出了空間 (雖然充氣枕也沒多大啦)。重量方面整捆實測是620g,不算太輕,但如果以扣除枕頭以及收納袋的角度來看就還不錯了.. 全長是186cm,表布為40D的尼龍。

最有疑慮的地方還是可靠度,也是充氣睡墊家族的永恆缺點,畢竟一漏氣就免睡啦,而這款睡墊更把可能出現問題的地方增加到兩處,無論是睡墊破掉or氣袋破掉都很難搞。只能說有一好沒兩好,如果能結合舊款的手壓充氣跟內建頭枕會比較令人安心。這周要上合歡西,如果成行再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囉~~(完)

-------------------------------------------------------------------------------------------------------------------------------------------

後續使用心得補充2016/12/2

買入這個Naturehike充氣睡墊至今也使用了好幾次的高山過夜行程,來說說我認為的優缺點吧:

優:

1.厚度夠:可有效防止背部冷到睡不著的窘況,在加羅湖那次的THERM-A-REST RIDGE REST SOLITE冷到的經驗讓我覺得這點對睡墊來說很重要,R值不夠厚度也要夠!

2.充氣快:充氣袋隨便按幾下一定比在那邊吹個老半天省事

1.還是太重:其實以充氣睡墊來說610g已經算輕的, 只是在輕量化這條路上有人比你更前面你就該檢討(誤)

2.枕頭的高度聊勝於無,真的非要用枕頭才能睡的朋友可能要考慮一下

參考資料: Naturehike

↓ 這部分需用力拔出,耐用度比較有疑慮,畢竟氣袋廢了也沒有其它的充氣方式

R5169410.JPG

【打氣袋防水測試】

話說這個打氣袋,既不像STS的UltraLight Mat打氣袋那麼小,也不像人家兼具收納功能,看著近40L的容量還真是有點浪費啊...

來做個防水測試好了,如果可以防水的話,就是一個可以打包裝備時可用的防水收納袋了。

衛生紙大法

R5169429.jpg

將袋口捲起後扣上

R5169432.jpg

蓮蓬頭的水壓應該可以媲美豪大雨了....  就這樣蹂躪個一兩分鐘

R5169434.jpg

溼漉漉.......原本袋子上方還積水成一個小水池呢

R5169436.jpg

開箱......內部完全沒濕

R5169447.jpg

衛生紙也都是乾燥的

R5169440.jpg

防水膠條不是貼假的

R5169439.jpg

咦?這個像內褲褲當的部分顏色比較深喔.......該不會是濕了吧?難道弱點就是你?

R5169448.jpg

Oh my god,原來除了防水膠條你還穿了防水尿布.......測試成功!

R5169444.jpg

其實從縫線內側有貼防水膠條,以及防水式的袋口看來,Hanturehike本來就是把它設計成一個防水袋,只是商品沒有針對這一點多作著墨。這樣看來打包時怕水的衣服或睡袋都可以放進去,可以少帶一個塑膠袋囉~ 一物多用才是輕量化的精髓啊....

後續使用心得:

剛好有網友問我用了兩年感想怎麼樣? 如果要評分的話我想這款睡墊應該可以拿到80分吧
不錯的價格,還可以接受的重量,枕狀造形真的是優點.....雖然還是不比真的枕頭,但我習慣睡枕頭,有比沒有好!
我現在也有Neoair等高價睡墊, 但這款我還是覺得CP值很高! 同廠的獨立筒我就不敢再買了, 一次就破...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倒楣, 但就是會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turehike 充氣睡墊
    全站熱搜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