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213_140304.jpg

今天的空氣出奇乾淨,在國道3號關西路段上已經可以看見積雪的雪山主峰以及大霸尖山了!尤其是大霸尖山,能在平地看見這座聖山,想必跟親臨它身旁的感動又有所不同,大霸哥,小弟有天必定親自拜訪你。

今天的目標是高台山以及島田三兄弟,這是一條比較冷門的中級山路線,但其實沿路的美景非常值得探訪。

隊員:言大、路人、Q大、S大共四人

交通: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芎林交流道-----120縣道往內灣-----竹60鄉道-----右轉那羅方向產業道路-----開到最後就會看到登山口的牌子

----------------------------------------------------------------------------------------

高台山第一登山口共可停五六台車,今天只有三台車 (photo by Q大)

213高台島田_4064.jpg

第一登山口的360度影像

Post from RICOH THETA.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從登山口起就是斜度50度的碎石坡,短短400公尺上升達200公尺,沒有旁邊的拉繩輔助真的不好爬,需運用全身力量,建議先做充分暖身運動以避免受傷。

IMG_20160213_092416.jpg

典型的中級山路況,樹根路搭配偶而為之的倒木

IMG_20160213_092910.jpg

沿途路跡清楚、布條記號充足,也有文字的指示牌 (photo by Q大)

213高台島田_5068.jpg

大約80分鐘即可到達樹林圍繞的高台山三角點,展望不佳也可能是此山較冷門的原因

IMG_20160213_104027.jpg

三角點旁另有一座"山"字碑

IMG_20160213_103943.jpg

高台山頂360度展望

Post from RICOH THETA.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原本爬山速度就很變態的路人,今天居然還戴着有濾嘴的口罩進行缺氧訓練..........這下更像變態大叔了

213高台島田_5334.jpg

下次該不會帶這個來吧....?? (沉默羔羊裡面的漢尼拔博士)

1.jpg

 

克服了高台山的大斜度爬坡後,迎接我們的是此行最溫柔婉約的QQ林道。軟Q的路感走起來十分舒服。

IMG_20160213_105000.jpg

回頭撇見方才登頂的高台山,山形原來也如此美麗

IMG_20160213_110451.jpg

QQ林道接上陵線,在一些山谷較深的路段設有安全索

IMG_20160213_111251.jpg

東56不銹鋼標示牌 (提醒我們don't boring?)

IMG_20160213_111335.jpg

最後接上高島觀景台,論西方跟北方的展望這裡是全程最佳的

Post from RICOH THETA.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中間最高的是1748m的內鳥嘴山,最右邊被樹林遮住的是1914m的李棟山

IMG_20160213_112824.jpg

拜今日的超級展望之賜,照片格放之後更可以看到最遠方中間的台北市大屯山系、以及靠左的新北市八里觀音山

IMG_20160213g_112824.jpg

往西邊是一望無際的台灣海峽

IMG_20160213_112742.jpg

剛好這裡有現成的雅座(樹幹)跟灶台(石頭),大家肚子也都咕嚕叫了,那就在這邊舉辦春酒@@

213高台島田_6978.jpg

什麼!!!!!!!!  牛排!!!!!!!!!!!!  Q大無預警的拿出了牛排.....

20160213高台山島田山_5523.jpg

什麼!!!!!!! 咖啡豆!!!!!!! 我無預警的拿出illy咖啡豆........(先生你有事嗎)~~

IMG_20160213_114151.jpg

大伙開始圍著石台分工料理 (photo by Q大)

213高台島田_7486.jpg

這次出勤的是火楓116T爐頭及SP的210g迷你瓦斯罐

IMG_20160213_113422.jpg

porlex的迷你磨豆機

IMG_20160213_114232.jpg

Q大帶上來的牛排令人垂涎欲滴......... (photo by 路人)

UXF_3583.jpg

飯後想來一杯研磨咖啡,結果搞笑~

IMG_20160213_115524.jpg

濾紙破底,咖啡渣傾洩而下全部浸入杯裡,宣告報銷...

IMG_20160213_115518.jpg

算了,下次多帶幾張濾紙~ 這次只有一張所以沒得喝了囉........只好怒爬島田三兄弟。島田三兄弟是三座無基點山頭,其中又以中島田山的展望最好,小到中的過程最艱辛。離開高台島田觀景台後,先來到一段岔路,可以選擇走陵線或是腰繞,都可以通往大島田山,所以我們決定從陵線去,然後走腰繞路線回。

陵線及腰繞岔路360景像,紅色牌子左邊往上即陵線,腰繞路線同時可通石麻達山

Post from RICOH THETA.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中間還有另一處平台,展望方向跟高島觀景台差不多,但海拔高度更高 (網友稱之"松柏小站".....但爬到這裡我比較想要休閒小站.....)

先前被樹林遮住的李棟山至此完全展現,更遠的桃園名山南插天山、夫婦山、以及最高的拉拉山也可毫無懸念的觀賞。

IMG_20160213_125719.jpg

IMG_20160213_125719s.jpg

俯瞰關西市區 (photo by 路人)

20160213高台山島田山_2123.jpg

欣賞美景後續行,到達林間的小島田山,無展望

213高台島田_9415.jpg

小島田山至中島田山有幾段裸岩拉繩路徑,小心即可。寬度不及兩公尺的陵線,兩旁都是深谷

IMG_20160213_132330.jpg

五彩繽紛的路條,登山者的救贖、大自然的噩夢

IMG_20160213_132453.jpg

中島田山到了~(1800m)無基石

213高台島田_2975.jpg

IMG_20160213_133641.jpg

中島田山展望不錯,苗栗名岳加里山(2220m)從遠處群山中拔尖而出,不愧是一方名山

213高台島田_1515.jpg

好美的加里山,如火焰般尖聳的山頂,想像自己也曾站在那 (photo by 路人)

20160213高台山島田山_2635.jpg

路邊有個舊舊的紅色背包,卻沒看見半個人..... 我們議論紛紛之際,旁邊的枯樹傳來一陣不自然的騷動......那應該不是風吧?..........如果是風,為何底下的花草都是靜止的?.........可是卻沒看見任何東西..........難道在大白天也會遇見不該遇見的?..........

枯槁的大樹像極了張牙舞爪的肢體...........樹下似乎又特別陰涼,背包到底是誰的......?

IMG_20160213_133327.jpg

搞半天.............

IMG_20160213_133048.jpg

IMG_20160213_133131.jpg

大哥你嘛幫幫忙...........可以別鬧了嗎......爬那麼高欣賞風景好歹出個聲吧?

豈知這位大哥下來之後,我們家的路人說他也想上去.....言大趕忙勸阻,畢竟這可是一株將盡20公尺高的枯木阿.......萬一枯枝斷掉了怎麼辦?但是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只能說今天怪叔叔特別多!

UXF_3606.jpg

鬧夠之後繼續往大島田山前進,大小霸群峰轟然從林間現身!美呀!(photo by 路人)

20160213高台山島田山_9188.jpg

猙獰的中霸東霸連峰(photo by 路人)

20160213高台山島田山_3529.jpg

親眼瞧見大霸,名岳連峰的氣勢磅礡萬鈞,暗自決定今年必要親自走一趟大霸群峰。往大島田山先下鞍部再爬升,這段路是比小島田往中島田輕鬆多了!

不多久來到大島田山,一棵大樹幹上綁滿了路條與標示牌。(photo by 路人)

20160213高台山島田山_61.jpg

拍照留念後啟程回家,續行即可接上腰繞路段。

↓從大島田山下來的三岔路段,大夥走的是回程腰繞路線,反方向的路可通往石麻達山(未確認)

Post from RICOH THETA.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腰繞路線有些路段寬度較窄,一旁又是山谷、需放慢腳步,安全至上,平安下山才是真高明。

IMG_20160213_145032.jpg

腰繞路線中的廢棄工寮

IMG_20160213_144203.jpg

乘著夕陽,踏上回家的康莊大道(photo by 路人)

20160213高台山島田山_8586.jpg

回程至芎林交流道下的甕窯雞吃慶功宴,點了一雞四菜,雞肉頗香菜OK,新春第一爬,慶功宴吃好一點應該不過分吧?(完)

109788.jpg

今日路線

路線.jpg

arrow
arrow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