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RICOH發表了THETA系列三代目:THETA S,前後兩顆鏡頭可以無縫合成環景,還可以讓觀眾自由拖曳視角,所以紀錄環境十分方便。我長年使用RICOH 的 GRD系列,小巧且功能強大 ,原本爬山旅遊的紀錄都靠它;當我看到這台THETA S 拍出來的效果時,心中小惡魔又蠢蠢欲動了~~ 詢問朋友得到正面的評價之後便敗入了~下面就來看看這支特別的相機。

R5168972.JPG

 

R5168956.JPG

內容物十分"精簡",盒子裝的就只有照片裡的東西,要到網路上才有詳細的操作說明書。

我覺得物聯網時代的特色就是越來越多的內容都放在雲端了,不再有幾年前買數位產品好像在拆一包禮物的感覺,說穿了花錢買到的就是網路程式碼跟簡單的硬體,但結合起來發揮的威力卻更強大。

 ↓  RICOH THETA S正面,圓形的是快門按鈕,其實有點聊備一格,精華操作都透過手機來執行了,藍色LED顯示與手機的wifi連結跟目前的拍攝模式

R5168972.JPG

↓  RICOH THETA S背面,黑色消光表面容易沾到指紋,但RICOH THETA 的前後鏡頭視角實在是太廣,為了消除拍攝時的反光黑色是最佳選擇

 R5168971.JPG 

↓ 側邊的電源、wifi按鈕、與拍攝模式切換鈕,RICOH THETA S的側邊除了圓弧型的頂端,皆設計成無突起的平面,方便放置在桌面或地面拍攝。(除了用手機遙控不然幾乎都會拍到自己的手)

R5168963.JPG

↓  底部的USB孔與HDMI孔,充電或傳輸都透過mini USB孔,內建8GB記憶體與鋰電池

R5168964.JPG

↓  頂端是喇叭跟麥克風

R5168969.JPG

↓  手持十分小巧,重量135g

R5168962.JPG

↓  有點令人不爽的原廠絨布套,過緊的尺寸也許是為了防止THETA S不慎滑落,但兩顆突出的鏡頭讓相機拿取變的十分費力。沒有其它更好的設計嗎?

  R5168957.JPG 

以上為Theta S簡單開箱Review,實際上本機的精華幾乎都是網路或手機上的操作,這也是跟傳統相機比較不同之處,小弟將持續將使用心得更新在這喔!

原本紀錄的操作心得以及韌體更新放在同一篇文章實在是太雜不易查閱,所以就把這兩個部分獨立出來:

相片及影片的分享方式

韌體更新步驟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COH THETA S 開箱 360照片
    全站熱搜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