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N2598.jpg

百岳排名第58的郡大山算是百岳入門級的一座山,從登山口至三角點慢慢走大約也不會超過五個小時,雖然如此,山頂的展望依然非常棒。

前一晚先入住都構密思民宿,第二天早搭上休旅車開上郡大林道前往登山口。說來也妙,這段路況奇差宛如拉力賽道的郡大林道,反而是整個行程最難受的部分,到了後半段更是像坐碰碰車,一段又一段的高低差震的大家頭暈腦脹.....後來只要想到這一段我就只想say no~~

這次我帶了罕見的EPSON RD-1數位單眼相機來做紀錄,配上一顆Voigtlander 的15/4.5 VM Super Wide Heliar,由於它的接口是萊卡的M接環,因此在萊卡還沒有數位相機之前,這部機器算是萊卡玩家們的數位救贖。

5086164303_cdd8b2867b.jpg 

取自http://camera-wiki.org/wiki/Epson_R-D1

epson2.JPG 

↑  充滿機械感的機頂介面,連電量都是以指針來顯示

這台機子我只能說非常有魅力,雖然只有區區600萬畫素,但是出來的影像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臨場感,又不太像銀鹽........加上超廣角鏡頭特有的周邊失光,描繪出一連串我非常喜愛的郡大山時刻。但它只在我手中停留短短的日子便離開了,後來我想由二手市場買回卻是一機難求

EPSN2582.jpg 

↑  天氣好到不需要加任何濾鏡就能把天空拍的透藍

EPSN2590.jpg

EPSN2587.jpg

 R-D1把冬季清晨高山冷冽的空氣感完美的保留在照片裡

EPSN2597.jpg

IMG_3285.JPG 

↑  鑽竹林是免不了,當時的輕裝攻頂包是Mrmot kompressor

IMG_3224.JPG 

↑  途中會先經過3007m 的望鄉山,雖名為望鄉山但這裡是沒有展望的....想從這邊回望故鄉的要跟你說抱歉了!

EPSN2598.jpg

EPSN2605.jpg

 前面那顆山頭是郡大前峰,大伙在此稍作喘息也順便拍照

 EPSN2608.jpg 

 遠處的玉山主峰清晰可見

EPSN2610.jpg

IMG_3500.JPG

 郡大山,高3292M

在山頂休息快一個小時,拍照的拍照,吃東西的吃東西,之後便下山了。誰知下了登山口之後,我的狀況便開始越來越不對勁 ,頭感覺到隱隱作痛.......大概是高山症發作了?慶幸的是出了登山口才發作..  

回程再接受一次碰碰車洗禮,簡直是頭痛加暈車....,好在目標已達成,症狀也隨著高度的下降逐漸減輕,最後開慶功宴時便恢復正常了. 高山症的感覺非常難受,有了這次痛苦經驗,我在登山前幾日都會開始注意睡眠飲食足夠及正常,良好的體力有助於高山症的預防,但如果高山症真的找上門來,還是趕緊下降高度吧! 山一直都在,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