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100.jpg

SAWYER的迷你型濾水器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國外的測試影片大都是以"活水"如溪水來做測試,標榜能夠直接生飲。如果水源是死水不知道成效如何?  原廠沒有對這樣的條件做測試。趁著白姑大山之行,順便挑戰司晏池著名的死水吧。

前往白姑大山,濾水器是特別重要的裝備,除了全程無水源外,到了營地唯一的水源就是司晏池。附近的三個水塘也都是同樣慘況,如果不敢喝的話,只好自己揹水上山,以三天兩夜的行程來說,至少要揹個3500cc以上的水。也就是得多背3.5公斤重量。大家都知道重量對體力及膝蓋是多大的負擔。事實上司晏池的水煮沸後,微生物會被全部殺死,高山上也不太可能有重金屬殘留的疑慮。剩下的就是心理障礙,顏色是無法透過煮沸來消除的,很多人寧願因此揹水上山也不敢喝司晏池的水,無糖青草茶口味早已在岳界傳開~XD

R5168522

老實說我對這小小一管、重量54g的濾水器抱持疑慮,所以我也認命揹了3500cc的水上山。但後來發現它的成效出乎意料。

由於當時下著小雨,所以沒把相機拿出來紀錄,同行的隊友都不可置信的問著:"這是濾出來的水?"  不但看不太到雜質,更驚人的是原本深褐色的青草茶,已經變為加水稀釋n倍的淡黃色愛玉,入喉度簡直大大加分....另一位隊友使用同款產品也是一樣的結果,他以醫學背景判斷濾出的水其實不需煮沸了,接著便直接生飲~(此純屬個人行為,不代表任何醫學專業判斷,請勿任意模仿)....我比較俗辣,還是把濾過的水拿去煮沸。不敢說有多好喝,但至少可以無芥蒂的煮食食物!

回家後用原廠針筒進行反向清潔工作,針筒吸滿水後接上出水口,用力按下去.........結果一股極噁心的黑水柱從入水口噴了出來......使用後真的要清洗,我實在沒辦法接受下次再度使用時的水必須經過這些噁心的東西,原廠號稱數十萬公升的使用壽命實在難令人信服。我重複上面的動作大概二十次,出來的水才比較乾淨,但似乎是沒辦法回到完全無雜質的情況了,幾乎都還是會有一點雜質。

IMG_20150921_210512-2  

連續清潔約10次依然有這麼多雜質,可見司晏池的水營養豐富XD

IMG_20150921_210325-2  

如果再次挑戰白姑大山,我應該只會攜帶1500-2000cc的備用水搭配使用濾水器,不然沉重的背包走起來實在是太累了!  以上個人不負責心得測試,僅供參考。

整體評價:★★★

arrow
arrow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