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5168791.JPG

兩顆價差這麼大的睡袋放在一起比有點不公平,925是羽絨且重量不到600g,QUECHUA 5°C是化纖重量卻有1330g,在一分錢一分貨的裝備世界裡,這些規格差異已經反映在價格中了,但迪卡儂確實讓戶外活動的門檻降低了很多,以前到戶外用品店不噴個幾張小朋友是買不到甚麼東西的,但自從有了迪卡儂之後,有時手套+帽子還不用一張國父呢~ 既然這兩顆睡袋標榜的性能這麼接近(keep on 925 羽絨睡袋適溫4°C),那就趁這次機會越級打怪一下吧!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EPSN2598.jpg

百岳排名第58的郡大山算是百岳入門級的一座山,從登山口至三角點慢慢走大約也不會超過五個小時,雖然如此,山頂的展望依然非常棒。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多年前和高中同學阿樑爬過一次奇萊南華後,那是我第一次到達台灣海拔三千米以上的地方,也開啟了我對山的一份特殊感情。山,祂不喜也不怒,總是靜靜的包容造訪人們的所有情緒,無論你是快樂還是悲傷,走進山裡都能讓你找到心靈上的平衡。

加羅湖是台灣高山湖泊的其中一座(2230m左右),由於之前沒有去過,因此我們兩個做了非常多的鍵盤功課,研究許多遊記,只差沒有把所有轉角都列印出來而已~~XD。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北市的五指山系分支十分眾多,因此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步道貫穿士林內湖一帶,離我最近的應該就是這條明舉山親山步道了,自從搬到現在住的地方一直沒時間去走走,今天下午抓到一個空檔就上去瞧瞧。登山口在內溝溪生態館前的福祿宮旁。不休息一次走完也是流了不少汗,對東湖居民來說如果想走走又不想跑太遠,這兩條步道是個不錯的選擇。

 ↓ 沿著內湖區康樂街一直走,抵達內溝溪生態館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00_windrider_three_quarte_view.jpg   

從白姑回來後,對於輕量化需求有了切身的體會,當時揹負重量約為18kg+,屬於Gregory Baltoro 70這顆背包的舒適背負範圍內。但就像美國徒步神人Andrew Skurka的:我從來不懂為何背負25公斤可以稱做"舒適" (背包的原廠介紹都會宣稱一個舒適背負的重量上限,而大容量背包的上限通常可達20幾公斤)。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P100.jpg

SAWYER的迷你型濾水器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國外的測試影片大都是以"活水"如溪水來做測試,標榜能夠直接生飲。如果水源是死水不知道成效如何?  原廠沒有對這樣的條件做測試。趁著白姑大山之行,順便挑戰司晏池著名的死水吧。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creenshot_2015-09-15-11-12-57 (1)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0150903_160813

登山用的帳篷要自己扛上去,因此重量、空間是最重要的考量,再來是可否免營釘自行站立? (超輕量帳通常無法自立),前庭大小?(通常越大越好),有時重量輕了卻空間卻小了.....最後則是價格。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