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laz 300 是迪卡儂眾多款式的羽絨衣當中最輕量的,官方數據是250g(L),實在是非常輕巧,填絨量則是95g (85% 羽絨 / 15% 羽毛),填絨占總重的38%,比例還不錯,羽絨的膨脹係數則是660CUINCUIN是歐洲使用的標準,一般常用的Fill power則是美國標準,兩個單位之間的具體差異研究可以參考這篇trailspace上的文章。一件羽絨衣穿起來暖不暖變數很多,最大的原因還是個人體感不同,所以只能就材質數據去比較不同羽絨衣之間的差別。下面就來瞧瞧我蠻喜歡的米國怕它割你呀以及日本羽絨之王Montbell的超輕量羽絨衣,來看看它們的上列數據。

84767_UWTB.jpg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icoh theta S 是google官方認可的街景製作相機之一,另一部是NCTECH IRIS360,屬於Pro級的360攝影器材。至於要如何上傳360照片成為全世界都可以觀看的 Google街景呢?且聽S大細細道來~ 以下的說明都是基於Android系統,iOS的我想應該大同小異吧!

↓ 請先到商店下載"Google街景服務"app後開啟,並按右下角橘色"+"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的登山杖都是使用一支或是兩支呢?我的習慣是重裝帶兩支,走郊山或是中級山時因背負較輕,就只帶一支,保持一定的靈活度。既有的是兩支LEKI Makalu,想嘗試一下他牌的產品,這支登山杖定位在單支出勤,所以不用非常輕,價格當然越便宜越好~:) 看來看去又看到了迪卡儂~~~~ 豬腳農還真是我的好朋友阿~

R5168978.jpg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0107_9694.jpg  

原本計劃探訪水漾森林,因為天候不佳,大夥決定更換B計劃:連走鳶嘴稍來。鳶嘴山為知名中級山,我只知道它有"中部皇帝殿"的美稱,網路也非常熱門,據說老少咸宜..........看照片也的確是這樣, 阿公揪阿罵,弟弟揪妹妹,大家一起在陵線排排站,那爬起來應該不難吧~?  (事後真的會很懷疑那些小弟弟小妹妹怎麼下來的....)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登山或露營的裝備可多可少,隨著習慣及生活型態的不同,有人只需30公升的背包就可以過上好幾天,也有人就是喜歡在山上來客牛排、喝杯咖啡或泡壺好茶,沒有所謂的孰優孰劣,只有想在戶外過到怎樣的生活水平,無論如何,都必須備妥裝備、才能確保安全的範圍內從事各種活動,這一點是相同的。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5168955.JPG  

上次到加羅湖畔露營,原以為夏末夜晚的溫度應該不會太低,所以只帶了半身長的Therm-a-Rest Ridge Rest Solar睡墊,沒想到入夜就開始下雨,溫度下降的很快,半夜忽然感到一陣寒意而被冷醒~~~~看溫度計大約10度睡袋底部的羽絨因為壓著,無法發揮隔絕溫度的功能~~只好側躺減低身體與地板的接觸面積,又翻了一兩個小時才勉強睡著。那種寒意不是椎心刺骨的那種冰冷,簡單的形容就是"不舒服",就跟鼻塞一樣,不會痛,但就是可以搞到你睡不好,這也是睡眠裝備蠻重要的原因,一點點不適就可以造就一夜漫長的失眠,當然也影響到隔天的活動。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由於Theta S的照片具有360度的特性,目前還無法隨拍隨分享能夠互動的照片,那麼要如何和朋友分享可以隨意拖曳角度的照片呢?  

有兩種方式,首先介紹官方的做法,下面會介紹網友分享的第二種快速分享方式。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首先到這裡下載電腦版的應用程式並安裝到你的電腦上

2.用USB連接相機跟電腦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11月RICOH發表了THETA系列三代目:THETA S,前後兩顆鏡頭可以無縫合成環景,還可以讓觀眾自由拖曳視角,所以紀錄環境十分方便。我長年使用RICOH 的 GRD系列,小巧且功能強大 ,原本爬山旅遊的紀錄都靠它;當我看到這台THETA S 拍出來的效果時,心中小惡魔又蠢蠢欲動了~~ 詢問朋友得到正面的評價之後便敗入了~下面就來看看這支特別的相機。

R5168972.JPG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5168895.JPG

 

文章標籤

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